Horizon

咩咩咩

【楼台】雾雨

明台跨坐在他的大腿上,双手搂住他的颈子。他的手无处安放,抚上了明台的小腿,然后下移。他摸到明台脚踝处的那一块疤,无意识的用指腹蹭着。
太真实了。尽管只是个梦,明楼依旧为这种真实拥有了负罪感。明台低低的呢喃着些什么,像在叫他的名字,接着捧起他的脸,把自己温软的唇覆上去。他们接吻了,唇齿交缠间的水声旖旎。同时他发现自己微微的起了些反应。






他从午睡中醒来。醒来时他发现兴许是被子盖的太严实,出了一身汗。他坐在床上出了会儿神,起床去洗了把脸。
梦里的东西慢慢的从记忆里消逝了,只留下一些淡薄的影子,飘忽不定像透过纱窗看到的景物。
他愣住了。




他习惯性的慢慢的踱到明台的房间,明台坐在电脑前打游戏,手指动得飞快,无暇顾及哥哥的来临。他问明台:“作业做好了没有?”
明台支支吾吾的,不肯正面回答他的问题。明楼叹了口气,沉沉的说:“可别让你们王教授再来我这里告状。什么明台缺课,明台不写课后小论文的,再让我听到……”

下午就得去学校报道了,明楼开车载明台一块去。明楼前几年把手头的事放了放,出去做了大学经济学教授。明台也在这所大学里上大二,兄弟两有个心照不宣的约定——不在大家面前表露出关系。明楼倒是无所谓,都是明台嚷些什么有的没的。

车停在学校北门,明台下车去教学楼。明楼则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,接下来便去自己办公室里收拾一下。副手前几天也已经来大致弄过了,明楼闲坐在办公桌前,理了理材料和上头发下来的通知。他出神的望着鱼缸内的几只金鱼游动引起水波轻轻晃动。
他想起有一年回苏州去,正巧碰上庙会,大姐和他带着明台去玩,谁知竟把明台弄丢了。大姐急得直哭,他报了警也喊家里的人到处找去。寻寻觅觅,竟在一个买金鱼的摊子前看到了明台。他心里又急又气,忙打了电话给大姐告诉找到了,一边又想呵斥明台几句。转念一想还是作罢。彼时明台刚刚来到明家,寡言少语,明楼生怕吓着他。于是便同他一起蹲在小摊子前,问道:“喜欢鱼么,阿台?”
明台警惕的看了他一眼,慎重的点点头。他站起来,把明台抱到怀里,扭头对鱼贩子报了个地址,让每种鱼都挑上几尾送过来。
明台的脸埋在他肩上,闷声闷气的补充道:“还要小乌龟。”
他被逗乐了,忙跟着说:“还要乌龟。”

后来那些鱼都被养在老宅后院不大不小的一个池子里,每年严冬都得死上好几条,能活下来的寥寥无几。为了不叫明台伤心,他偷偷又叫人买了倒进去。如今里头有两条已经有尺把长了,着实难得。

“大哥,在想什么呢?”
明台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,叫他拉回了思绪。他不自主的微微笑起来,揉着额角,“事都办好了?”顷刻间又板起脸来,假意冷声道:“都说了多少次了,进我办公室要敲门。”


回家路上频频遇到红灯,明台不耐烦起来,一会儿挠挠头一会儿挠挠脖子,活像只不安分的小猴子。他骂道:“怎么,你屁股底下有烙铁么?”
明台一时没想好斗嘴的回话,把颈子一扭看着车窗外。明楼余光瞥到明台白皙的后颈,心里一动。忽的又觉得自己莫名其妙起来。

TBC

评论(4)
热度(8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rizon | Powered by LOFTER